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枯叶落尽,爱将回归

通过师兄帮忙联系,申请了明年暑期的一个实习。上周中,公司跟我联系,约定下周一电话面试,还向我介绍了面试可能涉及的内容。后来师兄问及此事,我便向他询问,可能被问到的方向里有我完全不熟悉、没有经验的内容,应该怎么办。师兄扔下一句:

“Don't pretend to be who you are not.”

顿时心觉释然。

我想,感情亦应如是。爱更像是一种下意识的心理活动,不应该是由大脑支配做出来的,而更应该是从内心深处涌出来的。

和好友吃饭、聊天,大家自己的以及身边其他朋友的感情故事总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漂在异国的土地上,中国人的圈子本就不大,身边一共就数得出的那么些人,因此这些故事总是彼此之间纠缠错杂,人物关系无比混乱。

每次,也总会谈起,爱情究竟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之所以难回答,就是因为它的答案太多——至少,在我看来,爱情应该是心甘情愿不计回报为她所做的付出,是当她不在身边时心头挥之不去的深深牵挂,是和她聊那说不完的话时敞开心扉无所顾忌的倾诉。

爱情困难吗?困难。两个灵魂的接近,比两个身体的接近要困难得多得多。
爱情简单吗?简单。当你一闭上眼,和她在一起的那一幕幕就浮现在眼前,嘴角露出不可察觉的微笑。就是这样自然,如泉水,如和风,如生命——它就是我们的生命。

上一段感情,只维持了三百零八天。在它结束之后,又是三百零八天过去了。朴树在《La Perte》中唱道:Quand toutes les feuilles jaunes tomberont, et les amours reviendront。当枯叶落尽,爱将回归。谁知竟一语言中。

最平淡美好的幸福,最值得珍惜。

“Don't pretend to be who you are not.” 简单地做自己,至于幸福神马的,就让它自然而然地来吧。

4 条评论:

说...

strongly bless~~
hehe, glad that one of my bestman is now unavailable:)

说...

对了,极喜欢你提到的那首歌的歌词,回头去下来听

Alvaro 说...

嗯,谢谢 :-)

我也很喜欢那首歌的歌词,以前在博客上还贴过~

p 说...

发了几天的状态终于有长文了啊,哈哈,古德,哲人A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