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骑车走西北

下午骑着擦得锃光瓦亮的新车去转了一趟Northwestern,也算是了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夙愿”。来去各一个半小时多一点,比上次骑着旧车去足足快了半个小时。芝加哥近几天一直是晴空万里,沿着湖边看着时蓝时绿的Lake Michigan,映照在downtown的幢幢高楼和郊区的茵茵绿草之中,宛若仙境一般。这完美的天气,让人无法抑制自己远行的冲动,仿佛呆在屋内就是一种犯罪。原本没有打算今天就出发,但是突然看到格格小朋友在blog里写“真正的我,应该还是和从前一样,对任何喜欢的事情和着迷的人充满激情,毫无保留,声嘶力竭,在所不惜。真正的我,有毅力做任何我认为对的事,有勇气爱任何我认为值得的人”,内心深处顿时波澜层起。背上书包,擦净爱车,忘掉身上其它一切负担,冲进这温暖和煦的阳光中,任由湖边吹来的强风在耳边呼啸。活着,就应该好好把握住每一个让梦想绽放的季节。

这次沿途没有照风景,show两张爱车小灰吧:

奥运会结束了,看着画卷慢慢合上,十六天里悲欢离合的画面沿着鸟巢边缘上的大屏幕一点点流过,火炬缓缓熄灭,真的很舍不得离开,因为在那十六天里,我们是那样的纯粹。不知为何此时耳边总会不由自主响起Sephora唱的那段《Une raison d'esperer》(One reason for hop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lUHEmw_0ZM)。原来音乐剧也可以唱得如此悲伤,如此让人肝肠寸断,一如离别时的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