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春节快乐

给各位拜年啦!祝大家牛年万事如意!

昨天晚上的芝大春节晚会还算成功,我主持的过程就是不断救场如救火的过程...多数演员我们事先并不认识,在拥挤混乱的现场更是难以和他们沟通,再加上许多演员迟到甚至缺席,事先编排好的节目顺序被临时更改得面目全非,我们只能趁着演出在进行中的几分钟时间迅速确定下一两个节目让谁上场,然后互相对几遍串词,结果导致我一个节目也没有看完整过...以及在游戏环节开始前一分钟才做好的游戏材料,更是让我们捏了一把汗...不过晚会最后好在还是有惊无险地进行下来了,最让人欣慰的是原以为不够的饭菜居然成功地喂饱了现场的四五百人,而且似乎并没有人抱怨...这样的晚会,够山寨,也够热闹。和平日里认识的各路朋友欢聚一堂,这不比什么都更快乐更有意义?

晚会之后杀人、打台球、打游戏到通宵,强忍困意回家给父母打电话,看央视春晚。虽然早已预料到会很雷人,但还是忍不住要去看。这也就是春晚和其它无聊电视节目的最大区别之处:春晚已经内化成了我们的一种习惯。杂技和魔术都很赞,语言类节目里郭达和蔡明的那个还不错,赵本山的小品则是一年不如一年,今年阿丹阿伟都不和他搭档正好给了他的徒弟们接班的机会。语言类节目最雷人的一幕出现在黄宏从“奥运大礼包”里拿出五星红旗的那一刻,我都快被冻僵了...歌舞类节目最雷人的一幕则当属周杰伦和宋祖英的“混血”歌曲...央视春晚就是这样一个文艺晚会和政治意识形态结合产生的怪胎,“留着也没什么用,扔了又怪可惜了的”,只好在批评和争议中继续活下去。

春晚落幕,新年开始,祝愿我们牛年平安。

p.s.昨天芝大春节晚会“猜词语”游戏环节中令人哭笑不得的片段...

(大屏幕上显示“团团圆圆”)
表演者:今年我国送给台湾的大熊猫叫什么名字?
猜词者:“盼盼”?


(大屏幕上显示“金融危机”)
表演者:就是今年美国出现的那个问题,好多人都失业了...
猜词者:“郁闷”?
表演者:四个字!
猜词者:“郁闷无比”?

orz...

3 条评论:

Chenshu 说...

过年好啊,“猜词语”那两则太可爱了。

匿名 说...

教我那个魔术是怎么变的~

Alvaro 说...

我要是会我就上春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