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现场亲历公牛神奇逆转火箭

来美国以后到现场看的第一场NBA比赛,公牛主场对火箭,因为有姚明参加的缘故,去现场观战的多了许多中国人,在球场内外到处都可以听到中文的对话。不过和其他多数中国球迷不同的是,作为被本科室友某鼠培养起来的半个火箭黑,我更有理由去支持公牛队——毕竟这也是我目前所在的城市芝加哥的球队,谁不得先护着自家的孩子。虽然与我同坐一排的都是中国人而且不乏火箭球迷,但是在芝加哥主场很明显公牛支持者才是主导,所以我也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和全场球迷一起高喊"Let's go Bulls!"了,身边的火箭球迷则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比赛的过程惊心动魄,可以用“神奇”二字来形容。公牛队在全场落后,第四节初还落后17分的情况下奇迹般地完成逆转,最后以105-102获得胜利。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全场气氛热烈得近乎沸腾,几乎所有人都站起来呐喊助威,坐在我前面的几个黑人小朋友像疯了一样的嘶喊、尖叫,互相拍打庆祝胜利,这种激动人心的场面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

球票上写着如果公牛队本场比赛得到100分以上而且赢球的话每个人就可以得到一个免费的麦当劳巨无霸汉堡,于是这样的小概率事件真就发生了...

另一件小概率事件是,为活跃现场气氛,工作人员会往看台上扔捆成一捆的纪念衫,屋顶上也不时会有降落伞系着纪念衫飘落下来,有一段时间还往下飘了几张美钞,结果我抓到了一张五块的...麦当劳的纪念衫险些到手,被两排前面的黑人小朋友拿走了-_-

中场休息的时候飘在半空中的充气牛:

比赛间歇的扣篮表演:(以前看电视转播的时候这些串场活动被掐掉看不到真是太可惜了!)

疯狂的United Cent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