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草之山

“世事喧嚣,人生寂寞。我一直以为,支撑我生活的动力,便是罗素所称的三种单纯然而又极其强烈的激情: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求,以及对于人类苦难痛彻肺腑的怜悯。而在这样的动力下生活,注定是孤独,无尽的、近于绝望的孤独。

我想,在这片已经不再蔚蓝、不再纯洁的天空下,如果还有一双眼睛与我一同哭泣,那么生活就值得我为之受苦吧。” ——《香草山》

在夕阳映红的汽车站牌下,在落叶如雨的树荫小路旁。在灯火辉煌的金色大厅里匆匆的人群中,在热气腾腾的一杯咖啡上醉人的香气边。在路灯初上的繁华都市林立的高楼间,在窄小陈旧的落寞小屋温暖的角落里。我看见了你,虽然明知道你不会在那儿。我们承受的痛苦都不再困扰我们了。

命运降临之前不会事先打一声招呼,生活也没有给我们任何选择的机会和准备的时间。当人们勇敢而有尊严地与命运博弈的时候,他们或许丢下了易谢的欢乐的花朵,却拾起了沉甸甸的生命的果实。穿过暴风雨,在彩虹的另一边,有一片纯净蔚蓝的天空,我们都永远在路上。

我的爱人啊,生日快乐。

1 条评论:

hj 说...

你写的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