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最近想记住的几段话

1. 生活是一种修行。安逸舒适的环境只是为更好修行创造的条件,而不是修行的目的。

2. 现代社会有三粒毒药:消费主义、性自由和成功学。消费主义以品牌为噱头,时尚为药效,将人卷入购买与淘汰的恶性循环中,恋物成瘾;性自由以人性为噱头,性爱为药效,不断释放暧昧与激情的烟幕弹,纵欲成瘾;成功学以速成为噱头,名利为药效,误导急于攀高走捷径的人投身其中,投机成瘾。

3. 多思考知识与真理,少沉陷在铺天盖地的无用信息之中。

4. 在加州,时间像呼拉圈。我扭个不停,却停在原地。在托斯卡尼,我可以在地中海的阳光下,提着一篮李子,逍遥地走一整天。是啊!我在赶些什么?我耗尽青春用尽全力,拼命追求身外之物,结果我真的比别人有钱、有名吗?更重要的,我真的因此而快乐吗?远方有广阔的地平线,为何我还在原地摇过时的呼拉圈?

5. 多沉淀,少自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