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爱情是一件奢侈的事

转载北大未名上与我的观点很一致,引起我强烈共鸣的文章一篇。爱是一个人的事,爱情却是两个人的事——这也就是为什么爱情是如此奢侈。想找到一个爱我的人,我只能继续奢望。毕竟,谁认识的人不是成百上千,她却偏偏爱上你,怎么看也是个小概率事件。

-------------------------

爱情是一件奢侈的事。

很多时候我们看着身边人无可救药地陷入幸福的畅想之中,而我们自己却还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一个人拎着书包面无表情地穿过人流。
很多时候我们座谈卧谈日夜谈高姿态地颂生命的价值爱情的意义,说的天花乱坠头头是道心里却在默默着急我的cup of tea为何还不出现。
很多时候我们遇到困难却没有人可以turn to,遇到寂寞却没有对象可以排遣,于是学着自娱自乐其实tough time也不那么洪水猛兽。
很多时候我们自以为遇到了对的人,勇敢地做了自以为对的事,却换不来一个对的结果。
很多时候当我们终于似乎修成正果落实tg大计,而人心依旧禁不住时间的拷打,一场情感戏落幕停留在一声叹息。

爱情不能被长久地维持,终将以其它方式永生。
这世上绝对有太多人愿意不计成本地消耗去换取一份现在时的感情,纡尊降贵百般呵护。充满讽刺的是,多年以后,你会发现自己捧在手中的已经悄悄变质成了亲情。与其说你们是couple,不如说你们是relatives。当初的激情心跳全然消失殆尽,取而代之是平淡的相濡以沫。还记得她年轻时的模样么?明眸皓齿长发及肩。还记得他年轻时的模样么?儒雅大方一表人才。这些早已全无意义。现在的你们,只是两个为生活奔波到早上来不及洗脸刷牙晚上回来如瘪了气的气球无精打采满腹牢骚的寻常人。生活就是这样,它能在生命最鼎盛的时候让你的感情漫无边际的泛滥,也就能用更长的时间一点点把它拿回来让你后悔。灼灼其华,终为灰土。如果求的是亲情,一早何必在诱惑面前东张西望跃跃欲试。如果只为了享受这个过程,那我无话可说。只是,既然是就知道结果的事,何苦为之纠结不已哭天抢地。

爱情中的女人是愚蠢的,爱情中的男人是包容的。
我可以武断地说这句话是普适的。各位有兴趣的话不妨对照一下自己的gg/mm。如果不适用的话不是我错了,而是伊爱的不够深。绝没有拆散鸳鸯的意思。恋爱中的女人,满心满眼都是她的男人,再也容不下其他。她愿意每时每刻地关心呵护你,把母亲妻子女儿的角色扮演全。她没有了大脑,暂时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很多事情明明简单明了她就是想不通。她愿意以她的男人为脑,如果可以不假思索地一直爱下去最好。这样的愚蠢是可爱的。拥有这样mm的男人们,请珍惜。恋爱中的男人,对女人的责任感让他突如其来地成熟稳重了。成熟的第一课就是包容。他会变得很绅士,注意聆听和交流,只因为心中多了一块柔软的角落。他看她的眼神是深邃而温柔的,其中有爱还有感激。他无条件地信任你,向你倾吐不轻易与人分享的苦闷与快乐。拥有这样gg的女人们,请珍惜。

tg是场游戏,爱情是场际遇。
tg可以很容易,尤其在这个到处存在为tg而tg之人的地方。既然不乏视tg为游戏之人,不小心摊上的也只能自认倒霉。有人同情你,但同情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年轻时候哪能不收到一点教训。放心,痛苦自痛苦,伤心自伤心,一年之后你们就是陌路,也许你早已做了下一次tgbg。怨天尤人伤春悲秋十分容易遭人看不惯。感情又不是交易哪有付出多少就该有回报,何况连交易也不是绝对公正。至于爱情,那是际遇。命里有时终须有。一个perfect match绝对可遇不可求,但一个差不多还可以容忍的却是千千万万。这一辈子我们会有很多次动心的时候,但最终花落谁家,岂是你我所能决定。正如那句经典的对错时间与对错人的描述。

这世界没什么不会发生,也没什么可以不朽。所以,请各位都看开一点。伤心多了,心也是会麻木的。

落花流水有意,年岁风月无边。
爱情是一件奢侈的事。

3 条评论:

onegrid 说...

恩,我妈总说:幸福就在转角处。

和你共勉!!

匿名 说...

爱情和亲情并不矛盾,如果寻求的是soulmate的话。
可能我们都还太年轻,并不懂得如何去爱。如果你不踏出自己的那一步,又如何知道别人心中的想法呢?

匿名 说...

为什么你想找的是爱你的人,而不是你爱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