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冬假

好久没有更新了,因为不知道要写什么。放了冬假,冬天来得越来越猛烈。美国学生纷纷回家过年,学校里就变成了一座空城。食堂全关了,校园里也没有了人影。超市门口摆着一捆捆的小松树枝,等着被人抬回家插在盆里挂上铃铛和彩灯,成为熠熠闪光却毫无生机的装饰物。大雪时不时下着,气温也抽疯似的在0度和零下20度之间毫无规律地振荡。马路上铺满了一层厚厚的雪,骑车轧在上面,很喜欢这种半失控但又还能掌握住平衡的感觉。

朋友们多半都出去玩了,逃离这压抑的冬天,有的去了加州,有的去了佛罗里达。我本也是想到这些温暖的地方走走的,只是原本计划中的同行者不见了踪影,而如果一个人自己去旅游,去大城市害怕那里的喧闹会容不下我的孤单,去“投奔”在其它学校里的朋友又怕他们的幸福会灼伤我的心灵,想一个人“自虐游”到偏僻的风景区去接近大自然却也终究没有成行。以至到后来答应了帮班里回家的同学照顾他们养的花花草草,出行计划竟也只能作罢。现在摆在我家里的几盆花草里有一盆水仙,这几天正好开花,小小的白色花瓣无比清新淡雅,甚至都让我产生了也去“残害花鸟鱼虫”的冲动。但是转念一想,花开总有花落时,或许我只想要寻找的,是一份永盛不衰的美丽。

这几天做梦的内容,总是和回北京、回家有关。要么是该返回美国的时候不是忘了带身份证(其实好像不用带身份证哎!)就是去机场的公共汽车总是到不了,要么就是从机场(有一次我是自己开飞机降落的!还有一次说是首都机场关门整修所以降落在了东郊的一个刚修起来的临时机场)回家的路上一路走一路看发现北京变化太大我竟然都已经认不出来了。看来我真的是想家了。

上周寄走了一批明信片。把卡片塞进投递口的那一瞬间是最开心的,想象着飘洋过海的祝福和你们的笑容,我也就满足了。没收到明信片的朋友们也不要失望,同样祝福你们。转眼2009年就要来了,祝福我们每一个人。

1 条评论:

onegrid 说...

写得好伤感啊,pat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