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五十小时西雅图

趁着周一放假,难得的这个长周末,我来到了西雅图。其实这个出游的想法仅仅来源于两周前某一天,脑海里闪出的一个非常简单而原始的冲动:我想去看大海。于是,抓紧这个数月一遇的难得机会,当即就订了往返的机票。其实严格来说,西雅图并不面向大海,而是在北太平洋伸进大陆的一个海湾里面。当然,我不会因此而抱怨。

这是一个气温远没有芝加哥那么凛冽,却又总是在下着雨的城市。这是一个依山傍海,有着妩媚动人的曲线的城市(总是让我想起青岛)。这是一个随处可见树木,躺在森林的环抱中的城市。这是一个艺术家的城市,一个无家可归者的城市。这是一个健康的、运动的城市,随处可见跑步和骑车锻炼的人,因此很少有像在芝加哥经常见到的那种“球形人”。这是一个十分生活化,但人人工作又都很忙碌和辛苦的城市。这里是微软的大本营,波音原先的总部,星巴克的发源地,当年还曾经运来了阿拉斯加的第一桶金,掀起了去阿拉斯加淘金的热潮。不过,它最为我们熟知的或许还是“西雅图不眠夜”。


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经常可以看到艺术家们的杰作。


雨后,空气无比清新,穿行在草地和树木间,无比的惬意。暂时地,没有了焦虑,没有了伤心,也没有了无奈,只剩下沁人心脾的味道。


连路边的野花都开得这么肆意张扬。我是被它的香气吸引过去的。


去了Seattle Asian Art Museum,出来的时候意外地看到了雨后洒下的几缕阳光。


冬天的大海。想起了黄磊的《我想我是海》。


湖水和远方的群山。


第二天,去了华盛顿大学宁静的校园,与好友胡洁和老同学单治超叙旧、聊新,好不畅快。最后的半天,经胡洁推荐去了Discovery Park。或许是老天眷顾,早上虽然下了雨,半路上雨居然停了,在云层和树林的空隙中,竟然让我得以一睹Mount Rainier的真容,赶紧拿起相机,在公共汽车上抓拍几张。


而五十小时之后,一切照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