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干完这一票,让我们隐退江湖

本周日的春晚已无限临近。已经连续不知道第多少个晚上梦见春晚的事情了。前几天有一次梦见我要上场说相声了,搭档苏威却还没到。还有一次梦见在场上砸现挂,竟然还真编出不少包袱。昨天晚上干脆把整台晚会从头到尾走了一遍,有好几次,节目都要上场了演员还没有准备好,急得我跑上跑下抓耳挠腮。几乎每天晚上的梦里,都要着急上火,跟人言辞激烈地争辩说理。

这些天总为脑海中不由自主闪过的各种各样的诡异问题思索得心神不宁:

如果晚会去的人太多座位不够了怎么办?
如果买的饭最后不够分了怎么办?
如果餐具、水买少了怎么办?
如果有演员没去怎么办?
如果灯光没法控制了怎么办?
如果没人去煮饺子怎么办?
如果饭没有按时从老北京取回来怎么办?
如果台下有小孩吵闹怎么办?
如果小品中途演员忘词了怎么办?
如果租的无线麦克风有问题怎么办?
如果...

我知道,计划得再仔细,现场也难免出现各种意外。我只能尽我可能,想尽每个细节,争取不要有大的遗漏。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干完这一票,让我们隐退江湖。

2 条评论:

说...

哈哈,最后你提的问题一个都没出吧:)
我还业余当了趟灯光师,很过瘾,只是不知道一开始的歌舞被我“闪”成啥样了。。(我在里面看不到)
ps,你当时显得很镇定,呵呵

Alvaro 说...

歌舞的灯光效果不错!呵呵...后来饭真的不够分了呀,到最后一点儿都不剩了,水也早就没了...分饭的场面比较混乱,这些明年都需要改进啊...
我倒确实挺镇定,有问题就现场想办法解决呗...倒是小品进行中看你们突然拉幕心理没有准备,有点紧张以为出了什么问题...